close
2014 9/20
晴晴很愛拿電話學大人說話,
巧虎也有教電話禮儀,所以耳濡目染之下,現場都會拿著電話:「喂〜您好,我是晴晴,請問您找誰?」
接下來的內容就完全聽不懂了,
感覺好像大老闆在談生意一樣!
最後結束時,還會說:「噢,好!掰掰!」
真的是很好笑的畫面!

最近感覺比較懂事聽話了耶!
例如吃東西會問我可以嗎?
我說不行,她會還回去,搖搖頭說:不行哦!(有訓練真的有差耶)

最近也訓練她不可以用哭的來解決事或要求想得到的,
我會說:「不要哭,用說的,不然馬麻不懂妳要什麼!」
當然前幾次都無效,但小孩就是不懂嘛,
教幾次就會慢慢懂、慢慢習慣了!
只要肯教,不要凡事順從或寵溺,
其實小孩是會聽話人話的!
但有件事最難搞定,就是出門不帶她!
她會哭鬧@@!每次我們只要講到關鍵字「走、出去」,她馬上放下手邊的玩具,說:我也要去-_-#
真正的是耳聽八方齁!逃不過她的順風耳!(不得不說她耳力超好,很小的時候就認的出爸爸的摩托車聲,超強的)
偶爾出去都得從側門偷跑!
有時候我也盡量不騙她,
告訴她:「馬麻買東西或幹嘛的,不能帶妳去,如果可以帶妳,我一定讓妳跟,所以乖乖的」!
雖然她仍會哭著要跟,但堅持一下,她也會放棄的!
這個真的就得加強訓練才能!

最近也懂得說:I 'm sorry!
it's all right(這句是我要回的、她也會跟著說),不得不說巧虎真的是很神奇!
今天她問我:桌上的錢是誰的?
我說:是馬麻的不能拿哦!
結果她還是拿著
我馬上說:放下,我說不能拿!
手手打一下!
(當然她手會緊握著說不要打)
我:不是妳的東西不能亂拿知道嗎?
她就走到我面前:馬麻對不起嘛!
哎'小孩嘛,懂的認錯,就原諒她囉!
況且只是教導階段,她能分辨對與錯,就很棒了!

雖然我常常發飆,但每次看她可愛的模樣,就覺的好氣又好笑!
加上愛撒嬌,三不五時拍拍我(安慰狀)、親親嘴、抱一抱,怎能不溶化呢!
親愛的寶貝〜最愛的寶貝!要乖乖唷^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