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14
前幾天同事請我吃了幾顆梅漬蕃茄..
一開始還不太想吃咧~一吃驚為天人
好吃耶!完全沒有蕃茄的味道
那醃漬的梅子香完全融入了
口味真不錯!
同事說製作方法很簡單
於是我也上網google一下
咦!似乎真的不難耶!

準備材料~
蕃茄一堆 (大顆一,太小顆不好剝皮,皮要厚硬的)..約一斤先試試!
梅子數顆 (因為當時忘了準備,於是用梅子粉代替~)一大匙
蜂蜜 (增加甜度口感)一大匙
檸檬一顆 (參考網路的^^")
冰糖適量 (憑感覺- -")

我準備三碗水煮沸,放梅子與冰糖煮,水滾稍微攪拌即可!(待涼)
蜂蜜和檸檬在旁攪拌後stay by...

蕃茄先用刀劃個十字,待會下水滾燙後方便剝皮
一開始我不會拿捏要滾多久,以為要滾到皮皺皺才行
結果被我家大廚(阮尪)制止~但他發現時我已放下最後一批蕃茄了= ="
所以有一些真的過於軟~"~(一剝皮就分屍的就淘汰~還好只有三顆失敗的)

數量也不多,剝的很順利!
等湯底涼了就把全部的材料放下去浸泡
放進冰箱等待入味
隔天早上試了一顆,咦還不錯~再放再放會更入味!
當整個蕃茄味都不見的時候,就是最佳賞味期!

放到晚上再試時,又更有味道了!~
等不及了就拿出來給大家品嚐了!
我家那臭晴晴什麼都嘛好~邊吃邊說"好吃"..
真是超捧場!(我也是為了她而做的嘛)~
喜歡就好!這樣馬麻才有動力做更多好吃的小玩意^0^

上次試做鬆餅就超失敗~~
沒關係!再過一陣子我變全職媽媽時,
再慢慢研究些小把戲!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