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回到這裡來說說寫寫了...
因為經歷了一段漫長的復健之路!

回想起來,應該是2015年一月開始吧
也不知該怎麼形容那感覺~一早起床就覺得右腳筋很緊
會習慣性惦惦腳尖,試著拉拉筋舒緩一下
曾經到醫院照x光,但因症狀不明,也沒查覺到什麼
醫生就開個軟膏讓我抹,做個電療之類的!
結果...當然...沒效呀!就沒對症下藥嘛!

沒多久..接著腰部開始明顯的酸痛...
因為曾經閃過腰,就認為很單純的可能閃到腰的舊傷還未復原
一直這樣持續過了一個多月
直到...坐著要站起來的瞬間,需要緩衝一下,才能開始行走
便意識到好像很嚴重了!但還是覺的像閃到腰那樣..自然會好的!
只是這症狀沒有好轉,反而越來越不好...
頓時想到谷大師能解疑難雜症呀..何不查查看呢!
於是上網搜查關鍵字....(大驚)..是坐骨神精痛!=.=...0800的畫面立刻浮現出來>"<
有稍微上網查詢了解一下何謂坐骨神精痛...真的就跟我的症狀90%雷同..
再不看醫生不行~~當天就直接去骨科診所掛號
醫生聽到我的敘述~直接判斷就是坐骨神精痛
先照了x光看是否有其它問題(當然x光是無法照出椎間盤的問題)
就讓我先復健(熱敷、電療、拉腰)...於是開始了我的復健之路....

經歷兩三個月的復健期,其實也沒有很認真啦!
一星期大約兩次吧!~~因為當時也沒有非常嚴重
偶爾不舒服需要吃個止痛藥!
大致上生活都還算正常呀!
復健後..腰部的酸痛幾乎沒了!
但痛感轉移到小腿~~酸麻不太舒服!
一直到七月中~出國玩了五天..回來後整個狀況改變了
回國當天馬上就衝去復健了~~
因為感覺變嚴重了!晚上一定要吃止痛藥才能好眠
白天也呈現麻感,筋非常緊的感覺!
自此之後我就乖乖的天天去復健,除了星期日沒休診!

這樣認真了一個月,發覺並未好轉~~
痛感仍持續!早上起床超不舒服....
7/23到榮總看了骨科...當下照了x光,
醫生已經先粗估斷定第四、五節椎間盤有異,
於是安排8/24照MRI核磁共振..讓問題明朗化!
自己心裡也是存在疑惑,究竟是嚴重到什麼地步!
怎麼會完全沒有好轉的跡象呢?

8/24(一)十點多就報到,更換衣服後就去照了!
照的時候有點緊張,但也還ok~~有給耳機戴著,因為聲音滿大的,持續聽著會不舒服!
大約10分鐘吧!還可忍受...在久一點就躺不住了!
一照完~照光師就馬上說:妳椎間盤突出很嚴重耶!有受過什麼重力撞擊嗎?
聽到我心都涼了!怎麼是這樣的結果~"~
後來到診間等待醫生的判斷講解!
因為原本的潘醫生請假,由一個年輕的代理醫生來解釋
只告訴我理論上的原理,並沒有強烈建議我該如何!
於是又幫我掛一星期後的潘醫生~~
當然!為了健康還是謹慎些~~我當然還是得聽聽老醫生怎麼說
也考要申請把檔案調出來,再到別家醫院評估看看再決定!

這兩天也有上網看看人家的見解與分享!
心情難免低落....沒有方向!

不開刀...持續復健這倒沒問題!用時間能換取健康...值得!
但止痛藥不吃~很難熬!吃到後來腰脊的問題沒好,腎臟都吃出毛病了!
(能藥吃不傷身,與"它"和平共處..那當然最好,但哪有藥不傷身的道理呢)

開刀.....總是會怕!好多的不確定因素~~(雖然人家剖腹生小孩也都這樣過來了)
但深怕開完後遺症一堆~又或者復發機率高....

常常想...為什麼我會這樣!
雖然也不是不治之症!但人心好脆弱的..
每天持續的痛,好容易影響心情唷!
加上遇到生活瑣碎不如意事時...
真的會對人生感到厭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