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27 (四)


自從決定要去做羊膜穿刺之後其實我一直都沒有想太多

但還是給它小小緊張

直到26號晚上才想說上網看一下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事情

好顯有上網查了一下時間,才知道二、四早上都休診!!!

原本就想要早去早回,還好還好~~不然真的要白跑嚕!(會被唸到臭頭吧)

週遭有做過的朋友都說:免驚啦!就像針灸一樣…

其實老娘也不是這麼怕打針的人啦!哈~~

而且我始終認為

不管是被扎一針還是流產都遠遠不及生出一個有問題的孩子來的可怕

生出一個不健全的寶寶那真的會是全家人很大的負擔

也有人問我年紀還未到,為什麼要做這個有風險的事

也沒人說年輕生就一定都正常~只是正常的機率比較大

既然"機率"這麼麻煩不確定乾脆去做一做心安


 

柯滄銘下午的看診時間是下午1:50開始

我12:50分到就了,鐵門還是關著的!

1:00大門開了~~就先去放健保卡

因為根據網路上的資料

沒有提早一個小時去~後面大概要等兩三個小時以上吧

放的時候已經是第7號了

叮咚叮咚,速度很快~掛號時就得交出8000塊


是的!!羊膜穿刺沒補助要自費8000

有補助也要6000喔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羊膜腔穿刺補助對象如下
1.三十四歲及以上孕婦。
2.本胎有畸形之可能者。
3.曾生育過先天異常兒者。
4.本人或配偶罹患遺傳性疾病者。
5.家族有遺傳性疾病者。
*每案最高補助2,000元,低收入者補助5,500元。

唉!這麼一下就把八張小朋友貢獻出去

好貴唉~花點扣扣買個心安,

生出來有問題的話,不是這麼幾張紙就能解決的!(攤手)

 


走進看診室先會有衛教師再親自說明一次羊膜穿刺

正常我們都是有23對染色體一對兩條

唐氏症寶寶就是在第21對的地方多了一條~所以才會不正常

我們做羊膜穿刺還會順便檢查其它對有沒有問題

 


過一會兒醫生來了他先用超音波照照寶寶

懷孕16至18週是抽羊水最好的時候

因為寶寶還沒到很大沒有占據很多空間比較安全

這時候的羊水量也比較多且細胞數活性較恰當


醫生看完超音波一切都正常之後

護士拿了沾了碘酒的大棉花棒在我肚子上狂揮舞


醫生動做很快

立刻把針插到我肚皮裡

說真的……其實不是很痛啦!

但本人的痛感神精比較小條,所以小小痛痛酸酸的

而且在羊水抽出來的這個時間~感覺超久的

心裡的os都是好沒…好了沒,怎麼這麼久~~


 

接下來報告約莫是三週之後會出來

然後是男是女也可以100%確定

今天醫生是有說確定是妹妹!

不過因為也只是用超音波照還是有變化的可能

所以我還是會點小擔心


最後的最後如果去做羊膜穿刺的話

記得要穿一樣的深色衣褲

不然滿肚子的碘酒…會把你的衣服弄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