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3 

事件一:

開學兩週了,在安親班還多了一個月的正音班來試應!

現在的作息不比幼稚園輕鬆,

所以午睡就格外重要!

早起、上課⋯沒有利用午睡休息一下,

怎麼吸收早上的課程、

怎能讓下午還有精神做其他活動⋯

晴就很會撐,午睡總是翻來覆去無法入睡,

其實好好躺著就可以睡著,

偏偏就愛翻滾😩

不強制她就可以翻呀翻!

范老師(安親老師)說她都不睡⋯

但其實我早早就規定她一定要睡,

每天回家都會問⋯她總回答:有!

我是曾懷疑,但我相信她不會爲了這小事騙我.

結果事實證明⋯我被呼攏了😤

回家當然小小修理了一下!

她就是那種被修理就委屈到不行的一直哭(沒眼淚的)

爸爸也討厭說謊的小孩⋯說幫不了她!

結果還不是心軟抱抱她,幫她洗澡、吹頭髮,開電視給她看⋯吃果凍😱(怎麼做錯事還能有這般享受,平常還都沒有耶😒)

再再的跟她說明⋯做錯事要承認,頂多氣一下!

但爲了逃避責任而說謊,但就千萬不可以囉!

受到的懲罰會更加倍的⋯

事件二⋯

在范老師說明晴沒午睡的過程中,

還道說她很「皮」的字眼😳

瞬間聽到覺的不可思議

就只因爲不睡覺,就歸在很皮的小孩?

我忍住不想主動了解是皮還是好動?

「女生她算皮的」「她比較皮」「皮的小孩要發洩體力」「皮⋯」

前前後後不下五次的以「皮」來形容她!

聽了真的讓人心煩!

雖然知道自己的小孩是什麼個性,

但老師都說了,還是要問問孩子

聽她的說法⋯

她哭著說沒有皮!就之前一次馬著去廁所而已

上課也沒有說話!

雖然說謊事件很令人生氣,

但這件事也讓我心老疼!

想到老師的說法,不生氣很難!

真的皮,爲什麼每次去接她的時候不反應?

真的皮,妳難道不會處罰她?

真的皮,講了不會改善嗎?

真的是皮?還是只因爲沒睡午覺?

我知道老師爲了小孩好,

怕她沒精神,怕她早起沒睡沒體力⋯

但她真的睡不著也不會去影響別的小孩呀?

這錯在哪裡?

如果老師只有主觀的自我認定,

因爲不能配合的小孩就是皮⋯

那很抱歉,我無法認同!

這學期都是觀察、適應期!

嚴厲我認可,但不能偏頗!

況且是真的沒做什麼調皮事的孩子

這樣就被妳貼標籤,

否定孩子,是很可怕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