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23

小人的模仿功力不得了,
某些時候會聽見看見晴晴碎念,
仔細聽〜原來是在學我罵她的話,
再加點動作,就完全把我對她的那樣子再重覆表現一次!(天呀〜)
最近她常發脾氣,會大吼!
我非常不喜歡她那樣,
但我知道了,她只是學我把情緒表達出來,是我的方式太激烈了!
我試著好好溝通 ,了解她生氣什麼!
我一定得柔性勸導,
不然這樣下去,她的脾氣我也受不了!
之前常常告誡自己不要動怒,
但脾氣一來,怎麼忍!
現在嚐到苦頭了吧!
趁還沒定型,即時矯正囉!(原來那些氣質小孩都是家庭教育出來的,父母的本質管理如此,小孩也會一樣樣;反之,則小孩的脾氣與氣質就只能一般般了!)
要期望小孩的氣質溫和,就要自己先修身養性!
小人們就像一面鏡子〜
反射出大人的行爲舉止ˊ_>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