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4.20
益智積木盒.jpg
這玩意~~早在10個月時我就入手~
想說愛拼圖、玩積木的小孩~有助腦力刺激發展
哈~~當媽的總是有一股期待嘛!
誰知道真的買太早了~~
10個月的小孩會辨識形狀,把正確的放進去嗎?
那還真的是小神童了~"~
所以失敗!
直到這兩星期~晴總是問我要放哪個洞
我不會馬上告訴她是哪一個洞
一面有三個洞~~我把正確的面朝向她
希望她自己去一個一個試
她找不到我就叫她找一找呀~~
找到了,卻放不進去..就..轉一轉
但好像都沒進展
每玩一次就重覆一次上述的動作流程
漸漸我也懶了~~哈哈!
就只動動嘴...叫她找一找呀!

昨晚~她又心血來潮要跟把拔一起玩
按慣例,她都會先用圓型、正方型
因為沒有難度嘛~哈哈
我就說~~她用完就不會了!
接下來她換長方型..我想,哦!應該也不難
結果~~她竟然一個一個找到正確的位置放進去了
我無語...以為她根本就在亂玩的
沒想到~小孩的學習力真的很強
慢慢摸索,引導她..一次、二次...
有一天,原本不會玩的東西竟會了~~
小孩真的是潛能無限耶~~
我應該要好好認真陪伴她
不能一直神魔、拍賣...
也不能猛放巧虎、天線寶寶、pingu影片給她看.敷衍她.打發時間!!~
加油~寶貝!媽咪要認真的陪伴妳一起學習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